WFU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挖掘抽脂的真相


看過2006年由亞當·理查·山德勒(英語:Adam Richard Sandler)主演電影「命運好好玩」,一定會記得主角看見自己從胖變瘦的過程,肚皮鬆的像沙皮狗一樣。
而一般的消費者聽到抽脂都會認為抽脂手術很可怕,認為身體中的脂肪快速消失就會像右圖中的皮膚一樣鬆垮,需要做拉皮切除皮膚,但這些都已經是傳統的舊印象,今天我們來打破迷思。




X:抽脂需要拉皮切除皮膚,還要穿塑身衣
O:新式顯微套管抽脂既不需要拉皮也不須穿塑身衣

解:傳統抽脂僅去除深層脂肪而留下厚重的皮膚脂肪瓣,由於重力和水腫的原因導致下滑鬆垂,因此要把皮膚拉緊,多餘的部分皮膚則需要切除,為避免皮膚內出血問題及皮膚再有鬆垂的狀況發生,則需要穿著塑身衣加壓。
新式顯微抽脂可以處理淺層脂肪,他是利用瘢痕收縮的特性使原來的鬆弛皮膚回縮。利用薄皮瓣和厚皮瓣的不同癒合方式,皮越薄,越容易回縮,皮膚收縮特性能受到更大程度的刺激,因此不需要穿塑身衣。



X:抽脂容易復胖
O:抽脂所雕塑的曲線是永久的

解:抽脂不易復胖,且曲線能夠維持。國際文獻也支持長期追蹤(大於一年),不改變生活模式的狀況之下,抽脂減下來的比例還是可以維持住。
內科的減肥法像是吃減肥藥、運動、消脂針、埋線…等都是在脂肪細胞數目不變的前提之下,脂肪細胞變小。所以在沒有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的情況之下,很容易回歸原來的設定,也就是復胖到原來的樣子。復胖機率正比於脂肪細胞數量。



X:抽脂要全身麻醉或是靜脈麻醉有生命危險
O:新式顯微套管抽脂採用局部麻醉 

解:根據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1994-1998的大規模統計,全身麻醉抽脂的意外死亡機率,約為五千分之一,所以傳統迷思認為抽脂很危險的原因就在這裡。而局部麻醉抽脂的生命意外風險,則為五十萬分之一,腫脹顯微套管抽脂(Tumescent Microliposuction)就是運用局部麻醉技術所進行的抽脂手術,安全性極高。

X:抽脂會脂肪栓塞,好可怕
O:傳統抽脂會破壞脂肪細胞,脂肪栓塞機率的確較高

解:脂肪細胞不會造成脂肪栓塞,而是脂肪細胞破裂,像是脂肪酸、三酸甘油脂,對微小血管造成刺激,而造成全身性的症狀。雷射熔脂、音波(威塑、黃金Z波)因為有震動,有熱,國際文獻認為讓脂肪細胞變形的機率比較高,進而脂肪栓塞的機率是比較高的。雖然有醫師也認為效果不錯,但鍾馨診所因為安全考量,採用顯微套管抽脂減少脂肪細胞的破壞。

X:抽脂完皮膚凹凸不平
O:顯微套管抽脂管徑較小可精準處理淺層脂肪使皮膚平整

解:
1.傳統抽脂使用較大管徑抽脂管對於淺層脂肪有過度的治療,但管徑較粗無法精準移除表層脂肪。
2.術中姿勢不良導致抽吸脂肪區域不平均,而顯微套管抽脂採局部麻醉,可以過程中輕鬆調整姿勢。
3.抽脂管的型態侵略性較強。
4.要精準抽取表層脂肪,不單要有好的工具醫師技術層面也很重要。



X:抽脂完需要住院,無法上班
O:顯微套管抽脂傷口小恢復快,可立即上班

解:傳統抽脂管徑約3-6毫米傷口大且需要做拉皮手術,出血量較大且需全身麻醉,而顯微套管抽脂僅有2.2毫米大小傷口,能精準處理表層脂肪不須加做拉皮手術,過程中局部麻醉,術後可以直接返家或是工作。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Facebook「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 李咏馨醫師」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請撥打美麗專線 02-3393-3383

或加入我們的line:@lipro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