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顯微套管抽脂【抽脂】怎麼樣抽脂才會安全(學術版本)


Lidocaine ONLY —> SAFE 
只使用利度卡因 —> 安全

抽脂意外事件時有所聞,讓想要變漂亮的人內心產生害怕,但是其實抽脂的安全性跟選擇抽脂的方法有關,最重點在於要選擇tumescent 局部麻醉(腫脹麻醉)

真正的tumescent 局部麻醉,是不加任何額外的麻醉藥物,如果併用了靜脈麻醉(也就是在血管裡面打入麻醉藥物,但是不插管)或是全身麻醉(麻醉深度較深,插管)就不是tumescent 局部麻醉了。



  • 腫脹麻醉的特性

腫脹麻醉的定義是,單使用局部麻醉且沒有使用任何額外的靜脈、肌內或吸入性的給藥。那為甚麼可以不痛呢?

利用純熟的腫脹麻醉技巧,就可以在人體脂肪層裡面可以達成麻醉與止血效果,在體內分層注入液體,透過打水針均勻治療抽脂部位,以筆者的經驗,所有的抽脂手術無論大小或是抽脂量,乃至於豐胸拉皮等等,都是利用此技巧操作,所有的客人都可以完成手術,其不適感其實非常低,都可以一邊聊天玩手機完成手術,根本不需要併用到其他的麻醉藥物。

當我們把液體打入脂肪層的時候,脂肪層會有所變化,血管會縮小,神經會遠離抽脂的位置,脂肪也會變得相對容易游離,呈現適合抽脂的狀態。

  •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致力與國際同水平

抽脂有非常多方法,有使用靜脈麻醉的,有使用全身麻醉的,而我們選擇使用tumescent局部麻醉,也就是清醒操作,不併用任何其他麻醉方式。在海外在Dr. Jeffery Klein帶領之下,逐漸成為主流。
tumescent局部麻醉顯微抽脂在國外,尤其是美國,是公認安全且備受肯定的抽脂方式,但是在台灣尚不普及,目前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對於顯微抽脂的做法是師承Dr. Klein的方法,累積豐富的東方經驗,達國際水平,目前也提供國際性的服務。

  • 怎麼達到抽脂高度安全呢

最重要原則: 越單純就越安全,我們的堅持Lidocain only
筆者以臨床經驗歸結四大重點,加上眾多醫療專業背景的判斷,結論如下:
1.嚴格遵守脂肪脹麻技巧和脹麻液用藥指示
  註:脹麻液的藥物劑量(dosage)與總量(dose)、病患肝功能狀況,也就是Lidocaine這個藥物
 要依每個人的體重有最上限的使用劑量。
2.不應給予靜脈點滴
3.不應給予系統性麻醉
4.避免過度抽脂(excess liposuction)
給予液體的量與抽脂的量身體有所能承受的上限,如果超過身體能夠承受,容易引發凝血功能異常或是肺水腫等等併發症。




詳細的論述筆者陸續發表論文期刊,如果有興趣,歡迎加入line@或是FB,很樂意做學術上的交流。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麗波永康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官方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