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顯微套管抽脂【抽脂】什麼個案適合顯微套管抽脂

顯微套管抽脂( Microcannula Liposuction)適合甚麼個案?

我們的理念在於幫助個案找到自信,而抽脂能夠做到的是曲線的雕塑,不是體重的減輕或是體脂肪的減低,抽脂≠減肥,肌肉與骨架並不會改變。 而曲線的雕塑並沒有BMI的限制,極瘦個案與極胖個案,抽脂技術相對要求較高講究點不同,極瘦個案像模特兒,希望的是曲線的雕塑,像是腳踝、微凸小腹、膝蓋內側等等,要特別運用顯微套管抽脂表淺脂雕細膩雕琢的技巧。而極胖個案,重點在於深層脂肪抽脂完之後配合淺層脂肪細節的雕塑,讓皮膚有效的回彈以及減重的複合式治療,基本上負擔移除後,無論運動或是生活上很多活動,都感覺輕鬆許多,我們的理念在於「沒有不復胖的減肥藥,只有不復胖的生活習慣」,而這部分是全體團隊各面向專業(營養醫學、運動醫學、預防醫學)投入心力,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顯微套管抽脂-解決對象:
✔腰腹背部脂肪囤積過多,影響身體曲線者。
✔四肢局部脂肪堆積,影響身體曲線者。
✔面部與雙下巴局部脂肪堆積,影響曲線。
✔自體脂肪移植取出脂肪。
✔男性女乳症的治療
✔縮胸治療 

顯微套管抽脂-禁忌症:
✔懷孕婦女,母乳哺育婦女
✔甲狀腺功能異常
✔心臟衰竭病患
✔精神方面疾病如恐慌、憂鬱、疼痛感覺異常等等
更多層面會於醫師會診時做詳細評估,以上供參考。 

顯微套管抽脂-副作用與併發症:
✔皮膚感覺異常: 是由於術後治療部位神經的恢復,會有麻麻的感覺,可以增✔加維他命的補充以加速神經的恢復。
✔水腫、淤青:這是術後恢復的過程,正常生活即可,一周內建議不要過度用力,以避免術後微血管破裂造成瘀青。
✔傷口色素沉澱、傷口疤痕
✔美觀的認知與醫師有差異: 這部分在術前充分溝通與討論是很重要的。
詳細對於抽脂的風險分析,相關請見QA

美麗見證_為什麼我要選擇麗波永康國際診所_清醒麻醉、免穿塑身衣_真實心得

顯微套管抽脂( Microcannula Liposuction)其優勢?

顯微套管抽脂全名其實是Microcannula Liposuction with true tumescent technique,就是抽脂管徑很小(<2.2mm)的意思,比起傳統的抽脂管(>3mm),更可以精雕細琢,以及處理纖維含量高的部位,如上腹、後背、男性女乳症…等等。由於管徑較細,可將深層及淺層脂肪抽得更加乾淨,另外還能夠妥善利用淺層脂肪雕塑的技巧,將皮膚能做到自然收縮,幾乎不需要傳統皮膚切除的拉皮手術。但是愈配合細的管徑操作抽脂,其麻醉技術需要把出血率降低才能安全操作,所以要使用完全的腫脹麻醉技巧,由於脂肪麻醉能更均勻,對於皮膚的處理以及曲線的雕塑能夠更順利。


圖說:顯微套管抽脂的特殊在於腫脹麻醉技術(Tumescent technique)手術過程是全程清醒、局部麻醉、幾乎無痛,搭配使用小管徑(microcannula,其定義是:管徑<2.2mm)的抽吸管抽取脂肪,手術過程僅僅有幾個微小切口,藉由有效負壓真空吸引原理將過剩的脂肪抽出,進而改善身體的曲線。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的優點包括,小管徑抽吸溫和,提高脂肪完整性高,相對地也增加了脂肪存活率高,對於脂肪移植會有良好運用,有利於想要快速雕塑身材的同時,利用自體脂肪移植回填豐胸、填補臉部、豐額、蘋果肌、夫妻宮等,打造飽滿膨潤的精緻曲線,皆能在一次性手術療程中完成,符合醫美趨勢的快速便捷。


在此將回答此題相關的學術論文摘錄如下
Tumescent liposcution問世以前,在無法良好控制術中出血和避免併發症的前提下,使用鈍頭粗抽吸管進行手術相對安全性較高。如使用管徑內徑越細的抽吸管,在抽脂手術中造成的總傷害表面積遠大於使用粗抽吸管。例如,一位病人要做雙側大腿外側抽脂手術,假設兩側的脂肪量相等,一邊使用較粗吸脂管;另一邊使用較細的抽吸管,手術結果使用較細的抽吸管側術後所造成的表面積改變和破壞程度遠大於使用粗抽吸管側,如術中沒做好良好的止血工作,其所造成的失血量也遠大於使用粗抽吸管側。使用粗的抽吸管進行抽脂手術,因術中阻力難以精細控制破壞的程度,易不均勻破壞脂肪層中聯繫筋膜與皮膚的韌帶,造成術後皮膚不平整,難以控制美容效果。抽脂手術有如雕刻,要做的細緻,必須要有精細的工具,顯微體塑管因應而生。顯微體塑管其定義為抽吸管管徑內徑小於或等於2.2毫米,且其管身有特殊的孔洞設計。就如同剛提到的表層體雕術,接近淺表脂肪層的前提必須是抽吸管管徑足夠細,才能進入此一狹窄的區域。使用顯微體塑管術中操作阻力小,相對易於穿透纖維含量高的組織,良好的操控可保留脂肪層中聯繫筋膜與皮膚的韌帶較佳,術後較不易產生皮膚不平整或掉下來的問題,且使用它可以較大幅度的接近淺表脂肪層,做好淺表脂肪雕塑術,因而達到術後結果美觀平整。

顯微套管抽脂( Microcannula Liposuction)為什麼可以不用全身麻醉?

1984年代,美國醫師Dr. Klein發表tumescent technique(腫脹麻醉技術)而讓抽脂進入一個新的發展,其精神是讓脂肪層每個地方都均勻能夠得到充分的腫脹液,神經會得到麻醉,血管會收縮達止血以及止痛,這技巧也多方運用在醫療層面像是抗生素給藥、戰場止血、止痛藥物給予等等。目前團隊的就是採取這個技術,無論抽脂量是500ml或是3000ml,都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完成,不需要使用任何額外的靜脈、肌肉內或吸入性麻醉給藥,手術過程為清醒的,感受較像是深層的油壓。 如果此技巧做不夠到位,手術過程的疼痛迫使醫師必須要增加全身麻醉藥物,讓手術能夠繼續進行。

顯微套管抽脂( Microcannula Liposuction)為甚麼術後不用穿塑身衣?

因為我們採用的完全的腫脹麻醉技術,無論抽脂量是500ml或是3000ml皆是如此、沒有使用任何額外的靜脈睡眠或是止痛藥物,因為人是清醒且警覺,肌肉受傷的機率極低,因而不須穿著塑身衣做術後加壓止血的動作。如果手術過程使用了睡眠藥物或是靜脈注射止痛藥物,減低了個案對自己肌肉的保護機制,手術過程肌肉受傷的機率會較高,肌肉的出血風險增加,這時候穿著塑身衣可以幫助術後壓迫止血。

抽脂術後會有一定的腫脹,這是由於淋巴進到脂肪被掏空的部位做修復,這是一定的身體修復機制,塑身衣對這方面的幫助並沒有文獻上的支持,有些說法會認為反而會影響淋巴修復的速度,甚至增加術後肺水腫的機會,如果要加速腫脹消除,建議可以增加肌肉的活動或是淋巴按摩,以增加淋巴的循環速度。

很多人穿塑身衣是希望皮膚的回彈,不要有鬆弛的問題,抽脂的曲線是與抽脂手術當下有關,皮膚的回彈與superficial liposculpture(表層抽脂體雕術)有關,與塑身衣較無關聯。


傳統抽脂使用較粗抽脂管,當脂肪深層被掏空後淺層脂肪沒有良好支撐,較容易造成鬆垮現象。


顯微套管抽脂因管徑小,能夠妥善處理表淺脂肪將皮膚做到自然收縮,不需二次拉皮手術。

顯微套管抽脂( Microcannula Liposuction)術後皮膚會變鬆弛嗎?

顯微套管的特性是微小的管徑,所以在表淺脂雕方面能有很良好的發揮,皮膚能透過表淺脂雕的技巧而有良好的收縮,每個人皮膚條件不同而有不同的收縮程度,臨床上常治療100公斤瘦到60公斤的個案,瘦的速度越快,通常會有較嚴重的鬆弛問題,尤其是手臂,能夠用這個技巧而有良好的效果。

有鑑於過去抽脂有不足的地方,為了能夠進階曲線的雕塑的美容效果,1989年義大利的Gasparotti醫師提出了脂肪深層、淺層的解剖構造觀念及表淺脂雕(superficial liposculpture)的技巧,這是針對傳統抽脂的瓶頸做突破,能夠對淺層脂肪做處理的技巧。利用小管徑的抽脂管,這個技巧妥善處理淺層脂肪層,打薄脂肪的皮瓣,可以達到刺激皮膚收縮回彈、平滑緊實和重新貼附等美容效果,不僅能去除大量脂肪的堆積的問題,同時也可達到雕塑曲線,進而減少了拉皮手術的需求,如腹部拉皮、大腿內側拉皮、手臂內側拉皮的必要性,更能做到多層面醫療上的應用,如男性女乳症、狐臭等等。

節食、運動與抽脂效果的差異在哪裡?

每個人身材曲線遺傳佔很大的因素,所以如果飲食控制與運動的瘦身方式,比較無法做到局部的雕塑,而是全身脂肪量的平均減少,由下圖可以知道抽脂與飲食運動本質上效果的差異,但是如果抽脂完再配合飲食與運動,效果當然是加成,對健康也有幫助的。「沒有不復胖的減肥藥、只有不復胖的生活習慣」,我們要治本而不要治標,藉由曲線的改變,找到內心的動力,協助養成健康瘦身好的生活習慣,才是我們療程的宗旨,對您的健康才是有根本的幫助。

素人分享_我選擇顯微套管抽脂,大腿內側抽脂+自體脂肪移植豐胸
Q&A

1.抽脂可以抽多少?
以臨床經驗,每個人組織的鬆散度都不同,即使體型看起來一樣,移除的脂肪量也不會相同的,所以量只是參考,團隊的理念是中庸之道,曲線的雕塑才是重點,過猶不及。 抽脂有一定的安全量,跟個人的心肺功能與體重有關。

2.抽脂會復胖嗎?
抽脂是曲線雕塑,也就是減少該部位的脂肪細胞數目的量,達成很好的曲線,如果體重增加,因為脂肪細胞數目已經減少了,曲線改善的效果因而維持。

3.啤酒肚可以抽脂嗎?
腹部是一個比較複雜的部位,因為有皮膚、脂肪、肌肉、內臟脂肪種種因素,產後婦女常有腹直肌鬆弛、妊娠紋等問題,肥胖也常伴隨內臟脂肪的問題,這些問題不是抽脂能單單解決的。

4.抽脂安全嗎?
抽脂的危險有幾個面向1.靜脈麻醉會增加抽脂的風險,例如麻醉時間過久,或是2.麻藥過敏使用過多靜脈點滴或是使用過多的脹麻液 3.出血風險 4.抽脂量過多引起身體不正常的發炎反應。 如果使用正確的抽脂方法,就可以把風險降低。詳細而言,抽脂的併發症分幾個層面討論:
手術一定是在安全的前提之下做討論,而安全是團隊重視的訴求,充分溝通曲線的設計,以及適當的期待值,是我們很重視的議題。而以下是從生理學角度出發分析抽脂這個療程本身的風險
麻醉層面:全身麻醉的風險在於藥物的敏感、麻醉時間過久對心血管系統的抑制、體溫調控異常對凝血功能的影響、太久不動而造成栓塞機率上升等等,如果因為全身麻醉而喪失自我保護的機制,神經、肌肉、臟器的受損機率會較高,如血腫、肌肉功能受損、腸穿孔等等,術後恢復可能有暈眩、嘔吐不適反應。為克服此風險,我們團隊是採用完全的局部麻醉,而局部麻醉的風險主要來自於局部麻醉藥物的總量以及濃度,所以需要精準計算濃度與總量,以及避免藥物的交互作用。
體液不平衡層面:根據研究,脹麻液的給予會讓造成一定程度的血液稀釋,倘若再加上靜脈點滴,心肺功能不堪負荷之下,可能會造成肺水腫的症狀。如果希望做到巨量抽脂,勢必要用到更大量的液體,風險會更高,血液過度稀釋,全身性血管內凝血症候群機率也會上升。為克服此風險,可以做治療的部位有一定的上限與評估。
美觀層面:曲線的平順度、皮膚的收縮程度不如預期、與個案期待值的落差,是比較常見的問題。這部分的術前溝通很重要,醫師與個案的美感需要有一定要共識。
感染:臨床觀察,使用局部麻醉抽脂產生感染機率較低,可能是因為全身麻醉狀況之下創傷相對較多在加上靜脈注射的因素,為克服此風險,腫脹液本身就有抑制細菌的效果,而手術中以及術後遵守團隊的指示與追蹤是很重要。傷口色素沉澱、傷口疤痕:這部分與體質相關,術後傷口照護遵守團隊的指示與追蹤是很重要。其他:每人體質各異,以醫師評估為準。

5.抽脂甚麼時候可以看出效果?
抽脂手術的當時,您可以看到您的脂肪量被抽出,所以術後立即可以看見曲線的改變,但是術後會有腫脹期,7-14天是最為腫脹的時候,而逐漸消退,一般來說,上半身消退速度都比下半身快速,大部分都可以在術後1-3個月看見曲線逐漸成形,最好的狀態通常需要3-6個月。期間不需要特別按摩,正常活動即可。

6.抽脂術後需要恢復多久?
會看您做的部位大小,一般來說,治療部位術後會有痠痛感,但是可以自理生活,大部分客人隔天正常上班或是休息個週末就正常上班,舉例而言,如果是治療手臂,那術後前三天要提重物的話恐怕會有點辛苦,如果會影響到工作,就會請您預先做休假。

素人分享_顯微套管抽脂術後照顧如何做?真的不需要穿塑身衣喔!

7.脂肪可以用來填補嗎?
顯微套管抽脂移出的脂肪是很好的脂肪移植的材料,脂肪要存活要盡量在取脂的過程當中,給予脂肪最少的刺激,另外盡量以小團塊的方式植入,由於營養較容易均勻散佈整個團塊,所以較容易存活,而植入的環境也很重要,每個人結構不同,各自有不同的承載量,脂肪存活率越高,併發症機率越低。

素人分享_


8.抽脂完皮膚會鬆弛嗎?
不會的,顯微套管的特性是微小的管徑,所以在表淺脂雕方面能有很良好的發揮,皮膚能透過表淺脂雕的技巧而有良好的收縮,而皮膚的鬆弛與彈性與收縮程度與個人的本質條件有關。

9.很胖的人可以抽脂嗎?
如果局部肥胖的位置,已經造成生活上的困擾,那可能適合先用抽脂來解決困擾,但是抽脂並無法造成骨架以及內臟脂肪的改變,所以還是建議要全方位配合飲食運動以及減重的計畫。

素人分享_

10.抽很多部位也是一樣局部麻醉嗎?
顯微套管抽脂(microcnnula liposuction)是採用完全腫脹麻醉技巧(true tumescent technique)做麻醉,所以無論抽脂的量,都不需添加靜脈麻醉,但是抽脂有一定的安全上限量,與您的體重以及心肺功能都有關係,這方面醫師會做好妥善的術前評估。


抽脂專業團隊介紹
李咏馨醫師為精益求精,團隊希冀技術上的進步,持續撰寫醫學論文投稿,是對自己的挑戰也是進步的鞭策,也希望多參與國際會議,希冀技術能夠與國際同水平,李醫師也前往tumescent technique的創始人: 美國皮膚科醫師Dr. Klein的診所做交流。希望能給大家國際品質的技術與服務。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分享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手臂+後副乳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手臂+C型副乳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副乳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腹部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大腿外側(馬鞍肉)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大腿內三角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臀部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抽脂重修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自體豐胸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效果_美肩_麗波永康國際診所案例

顯微套管抽脂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提問,我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官網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線上諮詢 @LIPRO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官方部落格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官方Instagram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官方Facebook
麗波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