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必讀【豐胸】為什麼自體脂肪移植/豐胸選擇顯微套管抽脂


顯微套管抽脂的自體脂肪豐胸成功要素


1.小團塊,存活率好

2.溫和,讓脂肪的組織在提取過程能保持最好的狀態

3.自然沈澱,重力靜置

4.團隊,脂肪組織的再生需要細胞團隊,並非單一細胞能夠完成任務

5.顯微套管,精緻雕刻,相對取出足夠的脂肪,更能避免凹凸不平的問題

為什麼要選擇顯微套管抽脂的方法來做自體豐胸/自體脂肪移植?


1.         小團塊存活率好



獲取脂肪的時候,已細小管徑獲取,小團塊的脂肪細胞團能夠有更好的存活率,如果團塊太大,中心點的細胞們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營養,不容易存活,整體的存活率就會相對較差。


即使以大團塊的方式抽取出來之後,也很難用物理性的方式把脂肪細胞跟脂肪細胞之間的纖維分離,如果真的用很大的力量,其中推擠過程的壓力也容易造成細胞的損傷。

2.         溫和,讓脂肪組織在提取過程保持最好狀態


脂肪組織的長期存活,裡面其實幹細胞的角色很重要,幹細胞由一些訊號蛋白所調控,能夠控制幹細胞的表現使其保持高度的自體更新能力以及分化能力,如果幹細胞周圍的顯微環境受到熱、化學物質的刺激而變性,幹細胞便會降低甚至改變其分化以及特異化能力,再生的能力就會減弱,所以筆者本身會避免使用會造成產熱的抽脂機器,讓脂肪的組織在提取過程能保持最好的狀態。



很多人也會採用離心的方式,但是根據研究,顯微鏡下可以觀察到,成熟的脂肪細胞在離心後活性降低,甚至導致細胞膜破裂、死亡,也就是說,離心或多或少都會造成負面的影響,許多專家認為,在脂肪移植過程當中,除非需要分離萃取特定的細胞像是脂肪幹細胞,或是其他因子,否則應盡量避免離心過濾等方式,減少細胞組織內環境的改變,,在脂肪移植當中,我們應盡量可能一併移植完整的組織以及內環境,符合幹細胞巢的概念(stem cell niche)

3. 自然沈澱,重力靜置,讓脂肪對完整



:何謂幹細胞巢(stem cell niche)?


科學家發現,幹細胞要發揮功能,單靠幹細胞本身是沒有辦法的,是住在一個解剖構造裏頭,那個顯微環境(microenvironment)稱之為幹細胞巢(stem cell niche),它提供了一個特殊的環境具有許多的訊號以及各種的細胞,可以控制幹細胞的分化或是再生,像是一個家一樣要有各種角色才能發揮正常功能,因而稱之為,在許多物種當中,裡面的特徵甚至相當一致,包括分泌的訊號,支持的細胞,細胞連結等等。



4.團隊,脂肪組織的再生需要細胞團隊,並非單一細胞能夠完成任務


脂肪組織裡面有各種細胞,例如成熟的脂肪細胞、脂肪前驅細胞、脂肪幹細胞、纖維母細胞、上皮母細胞、上皮前驅細胞等等,互相交互作用才能成就組織的再生,而成熟的脂肪細胞的大小與其他細胞的大小落差極大,筆者會盡量避免選擇性過高的抽脂輔助方式,例如超音波震盪,頻率比較單一,相對容易有細胞選擇性的問題。



做脂肪移植,有如建築樓房,鷹架鋼骨結構跟磚塊一樣重要,脂肪移植到胸部就像是建造摩天大樓,鷹架是絕對必要的元素,所以在組織癒合過程當中,許多研究指出,首要步驟皆為纖維母細胞產生細胞支架,激發並促進血管內皮細胞的成長、位移和新血管生成。


最新的研究也顯示,再移植過程當中如果要維持移植後的體積,使脂肪細胞以及脂肪幹細胞存活,細胞外基質,也就是組織支架的存在與否是一個絕對必要的關鍵,換句話說,如果脂肪移植單單只有植入脂肪細胞,是不行的。



5.顯微套管,精緻雕刻,瘦瘦女孩子也能得到足多的脂肪量,更能避免凹凸不平的問題


其實臨床經驗告訴我,很瘦的女孩子,自體豐胸的需求越高,也就是說,醫師常常要挑戰從很瘦的女孩子身上找出足夠的脂肪,卻又不能造成過度凹陷的問題。

 


我個人觀感,補胸的術後恢復期時越輕鬆越好,要避免造成全身過度的創傷,所以如果為了要取得足夠的脂肪,而全身抽脂,那當事者的恢復期就相對很辛苦,顯微套管抽脂的特性因為管徑小,所以同樣的部位,可以提取相對堆體積的脂肪,也就是因為這個特性,所以不需要過多的部位,很瘦的女孩子,還是可以得到足夠的脂肪量。


迷思一:自體豐胸之後會消失嗎?

回答:很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其中的背後有很多醫學的道理需要闡述,但是最簡單的回答就是,真的不會消失!

短期的體積,成熟的脂肪細胞角色比較重要,但是會有一定的細胞週期,他們的養分供應完全來自於周遭血管向局部組織的擴散,如果細胞得不到足夠的養分補給,脂肪細胞會在移植後的2472小時內陸續死亡,而脂肪細胞的再生及更新替換,在手術後3個月後會大致完成。

 

那長期的體積呢幹細胞的角色很重要,不能去破壞幹細胞的活性,也就是不能破壞我上面所提的幹細胞巢(stem cell niche),為什麼呢

 

長期的體積,來自於組織裏頭的幹細胞,幹細胞他就像一個小孩一樣,初期不會輕易的死亡,但他會持續的長大變成第二代的脂肪細胞。幹細胞活性越好,數量越多,這個效益就越好,所以醫師不能夠貪快或是貪方便,要盡量避免有刺激性的抽脂方法,越能確保幹細胞的活性。



迷思二:那我的胸部可以放多少呢可以增加多少罩杯?

回答:其實每個人條件差異很大,以我們的作法都是以個人的條件狀況之下放到最大,我們有遇過由於先天左右兩邊有一邊骨架以及筋膜很明顯發育不全,所以放了110ml就放不下去了,但是半年後追蹤,發現胸型依樣是非常漂亮,效果非常明顯,我們也有遇過生完小孩15年想要更漂亮的胸型,結果可以容納450ml,結果更是非常顯著,達到個案的理想,成為無法讓男人一手掌握的女人。所以量的確是因人而異,但是醫師這端都會在安全的前提之下,脂肪量也夠的狀況之下,把胸部的量放到最大。


迷思三:自體脂肪移植不能用手臂的脂肪?



回答:當然可以啊,為什麼不能用呢?

這是很常被問到的問題,我也不了解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誤解,以我的觀點來說,手臂是非常良好的脂肪來源,而且很多案例也可以看到,手臂一細,再加上胸部的豐滿,整個上半身都會很漂亮,是個CP值很高的地方,身上各部位的脂肪性質有所不同,其纖維組織含量及脂肪細胞比率也有所差異,對於胖瘦的抗性也是不同(脂肪細胞對於變胖變瘦的抗性,此抗性來自於細胞上面的受器),是沒有錯的,以筆者臨床經驗,全身上下的脂肪移植效果都是好的,重點還是取脂肪的方式以及植入的技巧。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Alice分享推薦(手臂抽脂自體脂肪豐胸)



Q: 自體脂肪豐胸會不會得癌症?

A: 乳癌絕對與脂肪填補無關,這是許多科學國際論文已經反覆證實的事情,乳癌是乳腺的問題,脂肪填補是位於脂肪層,兩個組織是不同的層次,所以不論做真胸或是假胸手術,都會建議術前先在婦產部做好乳房超音波的檢查。

 

Q自體脂肪隆乳術後的變化?

A: 一般在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後的三個月內,脂肪細胞的再生、更新替換大致完成,進入到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但如果未順利存活,身體慢慢吸收掉,可以觀察到術後乳房的體積逐漸變小。而無法存活的脂肪,就會造成較高的併發症的機率,所以手術後三個月內,建議盡量讓身體減少發炎的機會,例如抽菸、感冒、過度勞累等等,能讓細胞新生的效果達到最好。

 

Q:自體脂肪豐胸後會導致乳房鈣化嗎?乳房鈣化是什麼?會影響乳房的健康嗎?

A:人體在老化的過程當中,很多組織都會有鈣化的現象,並不是一種特定疾病,例如血管壁長期鈣鹽沈積造成的血管鈣化、慢性皮膚發炎造成的皮膚鈣化、疤痕組織鈣化、良性乳房纖維腺瘤鈣化等等,由此可知鈣化本身是一種現象或結果,而乳房鈣化其實是很普遍的,不需過度緊張,所以當乳房攝影發現有鈣化的時候,通常醫師會建議進行進一步的檢查,通常是超音波,來做下一步處置的判斷

而一般自體脂肪移植術後乳房會產生微小鈣化的原因,多是因為移植的脂肪組織過大,位於中心處的組織容易缺氧進而壞死,導致鈣化集中一處,形狀微小的鈣化點,而使用顯微套管抽脂方式取出脂肪,讓脂肪組織維持在較小團塊狀態,可以在植入乳房後維持更好的存活率。也會降低產生鈣化的機會。



Q自體脂肪要選擇甚麼部位?

A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抽脂部位的選擇是許多診療者關心的重點之一,然而身上各部位的脂肪性質有所不同,其纖維組織含量及脂肪細胞數目也有所差異。像是手臂、後腰、大腿內側等部位,較不受飲食以及運動的影響,以筆者臨床經驗,全身上下的脂肪移植效果都是好的,重點還是取脂肪的方式以及植入的技巧。


【顯微套管抽脂】大腿抽脂豐胸-填補空虛上胸,罩杯大升級?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謝立淇分享推薦(大腿內側抽脂自體脂肪豐胸)

Q:做完之後,多久之後可以再做第二次呢?

A: 以技術的角度來說,只要身體能夠負荷即可在做移植,而每次能夠新生的脂肪數量是有一定的限度的,約莫是三個月可以達穩定,若是刻意移植過多的脂肪細胞反而會讓脂肪吸收不夠多的養分,最後導致細胞死亡。

 

Q.產後萎縮的乳房適合自體豐胸嗎?

A:產後萎縮下垂的個案,容易補救,因為至少乳房的皮膚很鬆弛,表示儲存袋容量夠大、夠裝,自體脂肪豐胸後的效果會更好。



Q.手術後,會影響以後的哺乳功能嗎?

A:不會,因為注射的位置是在脂肪層,與乳腺無關,在顯微自體豐胸手術方式下,未來正常哺乳都不會影響的。

 

Q.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後的乳房自然嗎?會有莢膜嗎?需要按摩?

A自體脂肪移植豐胸後的乳房非常自然,觸感幾乎與一般乳房無異;且由於是自體的填充物,自然也沒有異物反應產生之莢膜,也因此術後乳房不需要按摩。


歡迎參考以下文章唷

---------------------------------------------------------------------------------
麗波永康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
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臉部抽脂手術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諮詢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