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顯微套管抽脂【豐胸】淺談胸部下垂 PART I : 支持韌帶篇

為什麼胸部會下垂?

懷孕後
急速減重之後
胸部都常常會有下垂的問題,為什麼? 怎麼辦?


常常有很多客人問我,為什麼胸部會下垂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胸部的支持韌帶系統,一個部分是懸吊韌帶(suspensory ligament)
另一個部分是乳房懸韌帶(copper’s ligament)

懸吊韌帶,不太容易隨著年齡,懷孕,或是體重所改變。但是cooper’s ligament,卻是很容易受影響的韌帶。Cooper’s ligament可以想像成橡皮筋一樣,拉久了、或是負重久了,容易有鬆弛的問題。





Ref:Clin Biomech (Bristol, Avon). 2018 Dec;60:191-199. doi: 10.1016/j.clinbiomech.2018.10.020. Epub 2018 Oct 17.A biomechanical breast model evaluated with respect to MRI data collected in three different positions.Mîra A1, Carton AK2, Muller S2, Payan Y3.




什麼是胸部的懸吊韌帶(suspensory ligament)?

先解說懸吊韌帶:
胸部是由深層以及淺層筋膜(deep and superficial fascia)包覆起來,青春期的時候,胸部在成長,淺層筋膜會區分成兩層,superficial and deep layer of superficial fascia(如圖所示)cooper’s ligament則支持整個胸部的組成,tissue parenchyma(也就是圖片裡面粉紅色的部分)並沒有被固定住,因而可以感受到胸部自然的晃動。

有一個地方稱之為retromammary space,是位於superficial layer of deep fascia 以及deep layer of superficial fascia 之間,可以讓胸部能夠滑動也是理想的假體置放空間。

有一個地方稱之為retromammary space,是位於superficial layer of deep fascia 以及deep layer of superficial fascia 之間,可以讓胸部能夠滑動也是理想的假體置放空間。



懸吊韌帶鬆弛會有什麼狀況呢?

如果手術過程對懸吊韌帶有所破壞,就會造成胸部的不正常下垂,
1.例如假體手術的時候,想要置入過大的假體,但是自己本身的胸部底盤卻又不夠大,就會造成inframammary ligament的過度損傷,而造成假體的下陷,稱之為double bubble

2.如果是往內側胸骨剝離過多,造成deep medical ligament的過度損傷,假體往內位移,稱之為symmastia(中文稱之為 包膜攣縮),就會造成兩邊胸部好像連起來的感覺。

以上這些狀況都必須要靠重修手術來修補,技術性要求相當高。

所以在處理假體手術的時候,大小的選擇以及底盤大小的選擇相當重要,不能一位追求大,而沒有把自體本身的條件考量在內。

懸吊韌帶,不太容易隨著年齡,懷孕,或是體重所改變。
但是cooper’s ligament,卻是很容易受影響的韌帶。Cooper’s ligament可以想像成橡皮筋一樣,拉久了、或是負重久了,容易有鬆弛的問題。


下篇文章在介紹乳房懸韌帶(copper’s ligament)鬆弛的問題。


---------------------------------------------------------------------------------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諮詢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