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顯微套管抽脂【抽脂】為什麼不需全身麻醉? 達到抽脂高度安全性

 


抽脂意外事件時有所聞,讓想要變漂亮的人內心產生害怕,但其實抽脂真的不需要全身麻醉,不論是什麼部位,也不論抽脂面積大小。到底為什麼我們可以不用全身麻醉就可以進行抽脂手術,最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使用特殊的麻醉技巧,稱之為脂肪脹麻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

脂肪脹麻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定義是,單使用局部麻醉且沒有使用任何額外的靜脈、肌內或吸入性的給藥,如果併用靜脈麻醉(也就是在血管裡面打入麻醉藥物,但是不插管)或是全身麻醉(麻醉深度較深,插管)就不是tumescent 局部麻醉了。


脂肪脹麻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的特性 安全且疼痛低




利用純熟的腫脹麻醉技巧,就可以在人體脂肪層裡達到麻醉與止血效果,在體內分層注入液體,透過打水針均勻治療抽脂部位。

 

當我們把液體打入脂肪層的時候,脂肪層會有所變化,血管會縮小,神經會遠離抽脂的位置,脂肪也會變得相對容易游離,呈現適合抽脂的狀態,此時出血量低、疼痛度低,倘若在沒有適當技巧操作之下,抽脂的疼痛感會難以忍受。



以筆者的經驗,所有的抽脂手術無論大小或是抽脂量,乃至於豐胸拉皮等等,都是利用此技巧操作,所有的客人都可以完成手術,其不適感其實非常低,都可以一邊聊天玩手機完成手術,根本不需要併用到其他的麻醉藥物。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致力與國際同水平



抽脂有非常多方法,有使用靜脈麻醉的,有使用全身麻醉的,而我們選擇使用tumescent局部麻醉,也就是清醒操作,不併用任何其他麻醉方式。在海外在Dr. Jeffery Klein帶領之下,逐漸成為主流。



tumescent局部麻醉顯微抽脂在國外,尤其是美國,是公認安全且備受肯定的抽脂方式,但是在台灣尚不普及,目前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對於顯微抽脂的做法是師承Dr. Klein的方法,累積豐富的東方經驗,達國際水平,目前也提供國際性的服務。


怎麼達到抽脂高度安全呢?


最重要原則越單純就越安全,我們的堅持Lidocain only,只使用脂肪脹麻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

 

筆者以臨床經驗歸結四大重點,加上眾多醫療專業背景的判斷,結論:必須符合下列四個要件,缺一不可



1.   不使用靜脈麻醉或是全身麻醉(NO IV sedation)


抽脂手術通常時間較長,再加上牽涉到疼痛的血壓反應以及水分進出電解質的變化,清醒的狀況之下能夠確定心臟與腦部能正常運作,腹部的抽脂也能確保沒有傷及內臟的顧慮,即使一有任何的小不舒服都能即早發現並即早處理。

 

2.   嚴格遵守腫脹麻醉技巧(True Tumescent Technique)


這是一種特殊的局部麻醉技巧,並非麻醉藥物打進去那麼簡單,做的好的腫脹麻醉技巧可以達到手術過程不會疼痛,而且配合顯微套管抽脂可以做到皮膚自然回彈並不需穿著塑身衣。

 

3.   不應給予靜脈點滴( NO extra IV fluids)


抽脂過程牽涉到很多水分以及電解質的變化,如果再加上點滴,很多時候或超過人體負荷,而造成肺水腫或是血液過度稀釋而凝血功能異常的問題。

 

4.  避免過度抽脂(No Excess liposuction)


根據統計,如果抽脂的面積或是體積過多,就會有一定比率的人無法承受而身體出現狀況,而這部分無關技術,所以醫師要能夠知道抽脂安全的上限,而非越多越好否則超果身體負荷容易引發凝血功能異常或是肺水腫等併發症。


想了解更多有關抽脂安全及腫脹麻醉技巧歡迎參考以下連結:


顯微套管抽脂【抽脂】脂肪脹麻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創始人Jeffrey Klein診所參訪及安全抽脂研討會手記


抽脂隆乳死亡!抽脂真的安全?廣告不會說抽脂麻醉真相

--------------------------------------------------

臉部抽脂手術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諮詢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