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顯微套管抽脂【術後】術後不會皮膚鬆弛



要探討為什麼顯微套管抽脂不需要切除皮膚,就要從脂肪結構探討起,簡單來說脂肪區分為淺層脂肪與深層脂肪。淺層脂肪由緻密的縱橫交錯的纖維隔包脂肪小葉形成,深層脂肪由疏鬆的層狀排列的脂肪筋膜形成支撐組織,深層脂肪主要是讓局部脂肪堆積和增加體重的作用,而淺層脂肪則在體型重塑方面擔任重要工作。




皮膚下垂原因

導致脂肪鬆垂的原因可分為兩種,皮膚鬆弛及脂肪堆積:皮膚鬆弛可單獨使用淺層的吸脂,皮膚越鬆吸的部位就越淺,對於皮膚的收縮效果越好。而脂肪堆積就要淺層與深層聯合運用,這樣可以最有效的減少腹圍以及使皮膚深層筋膜更好的貼附。


顯微抽脂VS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僅去除深層脂肪而留下厚重的皮膚脂肪瓣,由於重力和水腫的原因導致下滑,仍有鬆垂,因此要把皮膚拉緊,多餘的部分皮膚則需要切除。


淺層抽脂的原理是利用瘢痕收縮的特性使原來的鬆弛皮膚回縮。利用薄皮瓣和厚皮瓣的不同癒合方式,皮越薄,越容易回縮,皮膚收縮特性能受到更大程度的刺激。


顯微套管抽脂手術方式

在要抽脂部位做切口並注入腫脹液,需要分層注入液體,先深後淺,直至該部位發硬變白,腫脹液自切口回流為止。先用3-4mm口徑吸頭吸深層脂肪(網狀層),從深層逐漸向上改用2mm,最後再用1mm口徑吸頭進行淺層脂肪(暈層)的吸脂,吸孔背向皮面以避免出現凹陷和台階,抽吸從各切口在各個層次不同方向進行,造成交叉。治療區域和周圍做表層抽吸,逐步使淺層表皮下脂肪光滑平整,使各治療區過渡無台階。


顯微套管抽脂特色

  • 修復期快,可快速回去上班,不須穿著塑身衣,大部分不須合併拉皮手術
  • 局部麻醉,出血量極低,瘀青少,甚至沒有。
  • 管徑<2.2mm,傷口小。
  • 術中低疼痛度,可局部麻醉操作,避免全身麻醉風險。
  • 管徑小可以移除相對高的脂肪量
  • 淺層脂肪治療效果良好,具有皮膚收縮效果。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Facebook「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 李咏馨醫師」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