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顯微套管抽脂【抽脂】講究細節及整體曲線協調美



在門診之中,除了希望藉由抽脂手術來改變身體曲線的民眾外,也經常有許多人來詢問,是否可以做抽脂二次的重修,而這些人多半都是抽脂術後感覺曲線不順,或是感覺凹凸不平,例如腿部抽完卻感覺有像起伏的小山丘的感覺,雖然達到了瘦的效果,但距離自然與和諧的曲線,似乎還是有些距離存在。不過也並非所有凹凸不平個案都可修復,有些狀況是不可逆的也很棘手,所以避免產生凹凸不平是最好的方法。


技術層面要做到曲線平順,淺層脂肪以及深層脂肪要做到均勻比率的移除,曲線才會平順,例如急速減重的個案,通常會有深層脂肪流失較多的問題,所以就會有不等程度的鬆垮感與波浪,就必須要針對淺層脂肪做調整,才能達到曲線平順以及皮膚回彈的效果。
另外皮瓣的打薄有一定的限度,如果打越薄,完全露出肌肉的紋理,在很多女孩子的眼中,反倒是成為凹凸不平的感覺。





每個細部講究 雕塑精緻曲線

抽脂其實是非常講究細節與美感的,所以雙方在術前,要做好充分溝通,針對診療者的局部肥胖困擾,甚至是全身型的肥胖,量身規劃抽脂與健康管理計畫,目標是有比例合宜且高品質抽脂雕塑成果。



為了替每位診療者做到高品質抽脂功效,首先就是先站在他們的立場來思考,因為對醫師來說是一次的手術,但是成品卻是隨時陪伴在個案身上,做得好不好是很重要的事情。術前一定要充分的溝通,骨骼、肌肉、脂肪、皮膚各個層次都是很重要的考量點,目標是達到連裸身的時候各個角度都好看,皮膚平順光滑、傷口做隱藏幾乎看不見,是醫師堅持的理念。抽脂的重點不在於使用了甚麼機器,或是抽了多少的量,最終成品的效果才是重點。


抽脂之後需要考量人體的長期變化

第一:如果體重改變,其抽脂部位與其它地方也要平順,不能有突兀的交接處的感覺。例:抽了腹部,但是肋骨下緣卻沒有處理平順,體重變化的時候看起來有外圍有一層甜甜圈的感覺。
第二:如果使用含熱或是創傷較大的方式抽脂,會留下較明顯的底層疤痕,內在疤痕會在半年一年內走向不同階段,進而影響表面的平順度,很可能術後一個月很平順,但是術後半年一年之後卻凹凸不平。
第三:要考量每人不同的皮膚要件,回彈有不同的程度,在個人條件不同的狀況之下,並不是打越薄技術就越好就越漂亮,有些個案會適得其反。如果曲線很漂亮,但是覆蓋的皮膚越看起來沒有彈力沒有光澤,也是不夠美的。

不論是抽脂雕塑各角度線條感,以及抽脂術後皮膚會不會留痕跡或鬆垮等細節,而這也是會挑選已純熟應用腫脹麻醉技巧Tumescent technique的顯微套管抽脂Microcannula Liposuction替民眾進行抽脂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能做到更精準且細部的雕塑。





精準掌握腫脹麻醉 顯微套管抽脂不費力也更美麗

對於凹凸不平的預防做到最高標準,雕塑脂肪的時候,就必須要挑選能夠精準雕塑的器具,安全性較高且診療者能在清醒狀態下進行抽脂的「顯微套管抽脂」,所運用的腫脹麻醉技巧,可讓脂肪層每個地方都均勻得到充分的腫脹液,使神經得到麻醉,並讓血管收縮達到止血、止痛效用,可以把雕塑的成果更精確地做處理,各個角度做到平順的處理,貼近肌肉的紋理,把術後凹凸不平的機率降到最低。

此外,由於東方人的纖維含量相對較多,透過顯微套管抽脂技術進行抽脂,憑藉抽吸管具特殊孔洞設計,以及內徑小於或等於2.2毫米的抽吸管,其操作阻力較小,更容易穿透纖維含量高組織。相對於早期較粗的抽吸管,顯微套管抽脂更能保留脂肪層中聯繫筋膜與皮膚的韌帶,所以脂肪移除之後,更能夠把皮膚與整體組織做回彈,把術後鬆弛的機率降到最低。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Facebook「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 李咏馨醫師」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請撥打美麗專線 02-3393-3383
或加入我們的line:@lipro免費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