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振興美麗肌膚|三代海芙音波

凍齡的肌膚|三代海芙
你知道女人只要過了20歲,每年流失多少膠原蛋白嗎?
你知道每做一次音波,可以增長多少膠原蛋白嗎?


皮膚的老化

隨著時間的變化,皮膚的每一個部分都會有變化,以表皮層來說,女性的臉部脖子上胸還有身體的外側,不但細胞數目變少,也有整體厚度變薄的現象,表皮厚度平均每十年減少約6.4%。汗腺的分泌不會變化,油脂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所以皮膚會越來越乾也是這個道理,至於真皮,也是每十年以減少6%的減少厚度。

真皮的結構

真皮分成兩個層次papillary layer 以及reticular layer,兩者的結構截然不同,簡單而言,papillary layerelastin以及collagen的纖維比較細小,調控溫度以及供應表皮層的營養。Reticular layer在於比較深層的地方,占了80%真皮的厚度,elastin以及collagen的纖維比較粗,可以想像是由很多的纜線綁住交錯在一起,其方向跟皮膚的張力線也就是延展方向有關,所以跟皮膚的緊實度有關,而膠原蛋白也會有保水的功能,所以才會說,膠原蛋白越豐厚,皮膚越水嫩,就是這個道理。Elastin越豐厚,皮膚越Q彈。

真皮的變化

根據研究把真皮的老化的分子層次有9個變化
1.細胞內基因不穩定性genomics instability,
2. 端粒酶的老化telomere attrition,
3. 後基因性的表現epigenetic alterations, 
4.蛋白質酶的老化loss of proteostasis
5.營養供需調控老化deregulated nutrient sensing, 
6.粒線體老化mitochondrial dysfunction,
7. 細胞老化cellular senescence
8.幹細胞浩竭stem cell exhaustion, and 
9.altered intercellular communication (López-Otín et al., 2013

真皮厚度平均10年以減少6%!更年期後改變尤其快速!

真皮的變化
聽起來很複雜,但化繁為簡就是:
1.既有的細胞已經老化了
2.給予真皮營養的血管系統也老化了
3.真皮層次的幹細胞耗竭。

真皮厚度平均10年以減少6%!更年期後改變尤其快速。

凍齡從現在開始
怎麼辦呢?
預防勝於治療à定時存下膠原蛋白的本增加膠原蛋白的產量
預防幹細胞耗竭à定時補充幹細胞增加產出膠原蛋白的細胞

刺激膠原蛋白增長,有好多種方法,到底哪個方法最有效呢?

膠原蛋白生成方法

有效率à增加生成膠原蛋白的細胞的數量 (增加工人)
方法一全臉自體脂肪移植研究以及臨床都證實其效果是明顯地。藉由表皮真皮皮下組織的再生,增加真皮層的細胞量,故血液循環以及增長膠原蛋白能力變好,進而改善膚質以及真皮膠原蛋白的豐厚度。
方法二真皮移植à局部的應用為用於嚴重痘疤的治療,大面積可以回春,藉由增加真皮層的細胞量,故血液循環以及增長膠原蛋白能力變好,進而改善膚質以及真皮膠原蛋白的豐厚度。

膠原蛋白生成原理-物理性刺激

物理性的刺激利用” 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增加產量)
方法一第三代海芙真皮當中1.5/2/3/4.5mm的多點深度高能量治療
方法二: 電波CPT: 真皮容積式的加熱,能量由表皮往深層遞減,能量到達最深為4.5mm
方法三針對極淺層: NdYAG1064nm雷射或是二氧化碳飛梭,透過適當的操作手法,讓極淺層的真皮部分膠原蛋白增生。

膠原蛋白生成原理-物理性刺激
電波音波比較圖:
電波音波比較圖

<數字會說話>
根據實際切片的研究:
如果使用電波拉皮(容積式的加熱/能量2.0-3.5)1真皮總厚度平均可以增加2-6.4%,而增加的位置比較偏淺層(papillary dermis)的地方,整體而言比較分散。
如果使用海芙音波(集中聚焦式加熱/4.5mm)2真皮總厚度平均可以增加23%,而增加的位置比較深層(reticular dermis)的地方。Reticular dermis也是真皮層次膠原蛋白最豐厚的地方,膠原蛋白豐厚保水力也會上升,也是掌握真皮層的循環的地方。

真皮改變實證數據
這個研究我個人的解讀如下:
1.
單就此研究來說,多點集中聚焦加熱方式比起容積式的加熱,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效益較明顯
2.真皮的深層(reticular dermis)由於原本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就比較豐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效益較明顯,因為與SMAS在結構上距離很近,所以可能也有緊實筋膜的效果。促進此層次的新生增長膠原蛋白效益很高。
3. 電波拉皮的優點是具有縱向的加熱,所以具有縱向的緊實效果
4. 音波拉皮的優點是具有橫向的加熱,所以具有筋膜緊縮的效果
à電波與音波互相都有不可取代的優點,而具有多層次深度的三代海芙,在適當的操作之下,應該可以兼具兩者的優點。我尤其欣賞三代海芙的2mm探頭,在安全的前提之下,眼周嘴周以及脖子的任何地方,都可以藉由適當的療程,達成滿意的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

化學性的刺激
施打聚左旋乳酸(俗稱童顏針)也是常見的方法,根據研究真皮厚度增生也是約莫20%(),由於是化學性的刺激,每個人的免疫體質不同所以有不同的結果不確定性比較高填充物的風險,瘀青可能性也是考量點。

可以比喻,三代海芙,就是物理性膠原蛋白增生的概念,我把他比喻為無創版的童顏針,而且因為可以精確控制各種深度的膠原蛋白增生,更增加了提拉筋膜的好處,物理性的刺激穩定又安全,施打後不會瘀青幾乎沒有恢復期,在技術熟練醫師的施打之下,都會有滿意的效果。定時保養,就能往年輕的方向邁出一大步!


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是什麼呢?
膠原蛋白增生過程
療程之後,膠原蛋白以及彈力纖維才會逐漸被合成出來,第三周開始重組的過程直到一年,一開始生產出的第3型膠原蛋白(比較細)會逐漸被第1(比較粗)所取代,因而組織緊密度增加,皮膚的緊緻度和彈性也會越來越明顯,這種重組過程可以達到1年之久。

那要多久做一次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課程呢?
音波應該多久做一次?

但是如果要刺激再一次的膠原蛋白增生的過程,4周之後即可,每一次的刺激都有每一次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過程當中要多補充維他命C與水分,是很重要的原料。

傷口癒合階段

記得前面提到的,隨著年紀老化本來就會有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再加上紫外線會深入真皮層瓦解膠原蛋白,也許有人會問,電波和音波拉皮不是能維持12年嗎?這是說膠原蛋白重組期已經結束,皮膚已經回復到日常的代謝速率,所以隨著時間會有慢慢流失的現象,緊實度也會漸漸消退。屆時也可以再繼續作加強喔。

註:
Aesthet Surg J. 2019 Nov Changes in Dermal Thickness in Biopsy Study of Histologic Findings After a Single Injection of Polycaprolactone-Based Filler into the Dermis. Kim JS.

--------------------------------------------------
聯繫與交通資訊
麗波永康顯微套管抽脂-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
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