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20日 星期一

顯微套管抽脂的定義


市面上許多抽脂診所都漸漸打出顯微抽脂、微創抽脂的廣告,但要稱之為顯微套管抽脂是要達到一些標準才行,本中心擁有承自美國權威醫師Jeffrey Klein腫脹顯微抽脂的新技巧,它的出現帶來技術的突破,抽脂的重點不再於使用了甚麼機器,而是手術的技巧,而顯微套管抽脂就是一種特殊的技巧。


顯微套管抽脂定義

其技巧在於腫脹麻醉的技術(Tumescent technique),不但可以克服疼痛的問題,也可以克服出血的問題,大大提高抽脂的安全性,另外合併使用顯微抽脂管(microcannula,定義: 管徑<2.2mm),但並非小管徑抽脂就叫做顯微抽脂,必須在手術過程中要達到全程清醒、局部麻醉、幾乎無痛以及效果好,才能稱之。


為甚麼要用小管徑的抽吸管?

顯微套管抽脂並不是管徑越小越好,使用小於18G針頭抽取脂肪,脂肪細胞活性有所降低,甚至死亡,但如果使用比12G針頭還要粗的抽吸管採得的脂肪組織,會因為團塊過大,移植後團塊內部脂肪細胞無法存活,因此還需要額外處理才能進行脂肪移植,他是利用其利用幾個微小切口,藉由有效負壓真空吸引原理將過剩的脂肪抽出,進而改善身體的曲線,由於脂肪完整性高,對於脂肪移植會有良好運用。



腫脹麻醉的特性

美國醫師Jeffrey Klein定義腫脹麻醉是,單使用局部麻醉且沒有使用任何額外的靜脈、肌內或吸入性的給藥


腫脹麻醉技巧在人體脂肪層裡面可以達成麻醉與止血效果,在體內分層注入液體,先深後淺,剛開始的時候,打水針會進入把組織撥開形成空間,一邊前進一邊注射麻醉液體,一路會經過脂肪也會經過纖維組織,所以透過打水針均勻治療抽脂部位,當神經以及血管接觸越多的腫脹液,止痛以及止血的效果也越強。


A:腫脹液注射前,這是脂肪的切面
B:腫脹麻醉會從脂肪底層逐漸往上
C:腫脹麻醉完成之後,如果把最表淺層的脂肪在繼續做注射,會有橘皮出現
D:二十到三十分鐘之後,血液稍微退掉,達到所謂的detumescent state,就可以做抽脂了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國際水平的顯微套管抽脂技術

抽脂有非常多種類,顯微套管抽脂在國外,尤其是美國,是公認非常安全且是備受肯定的抽脂方式,但是在台灣尚不普及,目前麗波永康國際診所對於顯微套管抽脂的做法是師承Dr. Klein的方法,達國際水平,目前也提供國際性的服務。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時代的演變,抽脂的技術也跟著在進步,現在只需要花兩小時就可以擺脫脂肪,而術後生活作息可維持在原本的狀況,後遺症發生率也降低許多。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Facebook「麗波永康國際診所-顯微套管抽脂 李咏馨醫師」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