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李醫師的麗波小故事-父親的願望


父親節又到了
讓我眼裡一直想起一個爸爸的身影
這是發生在好幾年前父親節前後的事情
讓我難以忘懷


之前還是小醫師在大醫院的時候 照顧了一個爸爸 40-50歲之間,正是家裡的支柱 得了食道癌,時間很短之內就轉移到全身 腎臟肝臟肺臟,病人本身的症狀是疼痛跟消瘦。

但是雖然不舒服,都客客氣氣的 還會跟護理人員說: 「你們都太忙了沒有規律吃飯,我的部分等一下再用,沒有關係。」

這樣客氣跟幫別人著想,讓他成為護理站大家守護的對象。

身為醫師,卻很清楚他的時間在倒數...

我深刻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值班,護理師跑來告訴我他昏迷越厲害, 我很清楚他的病史,當下的判斷大概只有做引流管可以稍微緩解他的情況,我知道他的輸尿管完全的塞住了,半夜我拜託影像科、拜託泌尿科做影像檢查,把塞住的尿液引流出來。

病人已經簽了安寧DNR,他也跟家人交代,不要做過多不必要的醫療行為。隔天白天, 他醒了,我去查房的時候簾子圍了起來 我站在外面等候,聽到爸爸對女兒的一席話,是小女兒在身邊,彷彿是電影的劇情...

病人微弱的聲音 「女兒啊~ 爸爸知道自己時間不多 但是你知道嗎? 其實爸爸只希望你這輩子健康平安 要讓自己開心 人一輩子很短,爸爸有生下你們覺得很幸福...」

旁邊是女兒的啜泣聲,我默默離開了,此刻不應該要破壞這親子時間,醫院裡無時無刻都在上演電影般的劇情,讓情感本來就豐沛的我要一段時間消化,下午這一位父親就靜靜地離開了,一個月後他的女兒帶了一個東西回來,是病人交代要買來送我的禮物,我把它放在我的診療桌前。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他的名字,記得他的聲音,記得他對女兒的交代....

其實人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許多人都會想著還有時間再等等,認為每天都應該過的相同,在醫院工作多年的到最大的感觸就是把握當下,對於你所愛的人可以每天一個擁抱或是一句關心,讓自己在這一生不後悔。

麗波小故事分享
也歡迎參考下列相關文章唷
詳細資訊,請見這篇:

林志玲_溫柔的力量

感謝有妳們_KIKI

選到對的人


女孩子要有自己的能力

---------------------------------------------------------------------------------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