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顯微套管抽脂【豐胸】淺談胸部下垂 PART II :Cooper's 韌帶



為什麼胸部會下垂?

懷孕後
急速減重之後
胸部都常常會有下垂的問題,為什麼? 怎麼辦?

上篇文章中討論懸吊韌帶,不太容易隨著年齡、懷孕或是體重所改變。
但是cooper’s ligament,卻是很容易受影響的韌帶。
Cooper’s ligament可以想像成橡皮筋一樣,拉久了、或是負重久了,容易有鬆弛的問題。


Cooper’s ligament是什麼? 為什麼會鬆弛呢?

Cooper’s ligament,他是一個把胸部的本體固定到胸大肌上面的構造,中文稱作乳房懸韌帶,主要作用固定及支撐乳房,讓人在站立時不易下垂。
cooper’s ligament的量以及強韌度等等,跟先天的條件很有關係,當我們胸部越大越重,這個韌帶就受到嚴重的考驗,會隨著年紀越拉越鬆,所以有下垂的現象,
所以懷孕的過程,乳腺變大因而整體胸部變大,再加上荷爾蒙的變化,韌帶的本身被拉鬆。這種狀況稱之為Cooper's droopers
Cooper’s ligament鬆弛可以怎麼處理?

cooper’s ligament一旦被拉鬆了,怎麼辦呢? 有沒有甚麼可以逆轉的方法?

….沒有

這就像是,被拉鬆的橡皮筋,有甚麼方法可以緊回去呢?.....沒有。
但是!還是有改善的方法的。



我只有輕微胸部下垂,有沒有恢復期很快的處理方法?

如果是輕度下垂,也就是乳頭還沒有超過乳房下緣線,很適合做自體脂肪豐胸。

通常增加體積也可以讓乳房整體膨脹而飽滿,自體脂肪豐胸可以讓胸部飽滿起來,
乳頭的位置不會改變,但是鬆弛的問題就相對不明顯,脂肪本體是比較軟的組織,
如果置放凝聚力更高的物質(例如假體,內含物是矽膠),挺起來的也會更好一些。

但是假體的長期安全性以及穩定性的考量爭議較多,也容易被另一半摸出來,
不自然感會比較高,上胸還是必須要靠脂肪去修飾形狀,
什麼是最合適的材質,是必須要慎重考慮之處,請與醫師充分溝通討論。


我的胸部下垂有點嚴重,怎麼辦呢?

如果是重度下垂,也就是乳頭位置在乳房下緣線以下,就必須要靠手術的方式去修飾形狀,最常見普遍的就是所謂的提乳手術,英文稱之為mastopexy,傷口較大,恢復期也較久,對於亞洲人,也常常留下明顯的倒T字的疤痕。



那有不留下疤痕的手術方法嗎?

無論何種下垂程度,也是有不需要切除的手術方式,可以增加支撐力,進而減輕下垂的症狀。

但是對於胸部重量越重的個案,因為沒有處理胸部過重的問題,可能持久度的部分有待討論。國際上也常見胸部懸吊論文的發表,每個個案的本體條件以及期待值都不同,與醫師討論夠得到最適合自己的解決方式。
---------------------------------------------------------------------------------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有其他抽脂相關疑問,歡迎至以下系統預約諮詢做提問,我會提供您最專業的資訊。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