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口罩殺手? 一雙美麗的眼睛勝過一切|談眼周年輕化



防疫期間,想必戴口罩會是未來長期的趨勢,迷人的雙眼是美女的關鍵,而關鍵的關鍵是眼周的精緻度!

大家可以看嬰兒或是年輕女孩的皮膚,肯定比較少細紋、淚溝、黑眼圈等問題,而對於眼周來說,健康以及豐厚的真皮層是很重要的。臉部皮膚受傷例如雷射或者換膚之後,真皮層越厚的部位癒合較好,也較不會有返黑、疤痕等困擾。

為什麼眼周是最先老化的部位?
首先可以注意到臉部皮膚最薄的是眼皮,厚度大約1mm,其它部份平均厚度為2mm,眼眶骨內的皮膚真皮厚度,與眼眶骨外的皮膚真皮厚度產生差異,進而產生淚溝的交接感,而越薄的真皮,眼下細紋以及黑眼圈,會相對容易出現。另外隨著年齡的增加,眼袋脂肪的位移,也會造成外觀上的變老。

最後平均每人每天都需要眨眼一萬次以上,再加上揉眼睛以及用眼過度的習慣,造成膠原蛋白流失、眼周機肉鬆弛,以上的種種都造成眼皮的鬆弛與細紋產生。

認識眼周的結構:

影響眼周美觀主要關鍵構造是:
表皮: 健康的表皮來自於健康與厚實的真皮
真皮: 眼眶骨內範圍其真皮厚度比其他地方還要薄,再加上揉眼睛以及用眼過 度的習慣,更容易耗損,而眼周真皮層豐厚的好處可以改善淚溝、眼袋、黑眼圈。
眼袋脂肪: 隨著年紀變化,眼袋脂肪也會有位移的變化,造成不同層度的眼袋產生。
鬆弛的眼周肌肉眼周構造肌肉與筋膜很密合,反覆的動態表情容易造成鬆弛,造成細紋、下垂等問題。

各種眼周/眼袋的類型

眼袋類型

通常造成眼周老態的原因都不單單只有一個,大部分都是合併2-3種問題,要針對眼周看起來老態部分,客製化的找到問題以及解決辦法,此時就需要複合式的處理方式。

處理方式:使真皮層豐厚,減少淚溝、眼袋、黑眼圈的部分
真皮層豐厚好處:
1.眼周底層有很多肌肉的動作不容易出現,像是魚尾紋、嘴周的紋路。
2.韌帶拉扯比較不明顯,像是淚溝
3.底層有脂肪比較不容易澎出,像是眼袋
4.底層的血管比較不明顯,像是黑眼圈

另外附帶的好處
表層的角質會比較健康,皮膚的保濕度也會感覺進步。
健康的真皮,肝斑的代謝也變好所以變淡。

眼周對策:
單薄的眼周真皮à三代海芙特有的2mm探頭針對真皮層做膠原蛋白增生
增生的眼袋脂肪à三代海芙特有的3mm探頭針對脂肪做抑制與萎縮
鬆弛的眼周肌肉à三代海芙特有的2mm探頭針對眼周筋膜以及肌肉做縮緊
如果比較嚴重可以複合微整形或是眼袋手術,或是自體脂肪移植,達到更滿意的效果。
各種案例:
Ref: Safety and Efficacy of Ulthera in the Rejuvenation of Aging Lower Eyelids: A Pivotal Clinical Trial    Article  in  Aesthetic Plastic Surgery · August 2014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