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顯微套管抽脂【自體脂肪】自體脂肪移植後會消失嗎??






很多人做自體脂肪移植三個月之後效果很好,但是一年後卻也都消失了,通常都只能默默的責怪自己,是不是變瘦還是熬夜讓脂肪消失了呢? 其實這可是不一定的哦!


脂肪移植的迷思

術後三個月的自體移植脂肪不論是存活或是死亡,是看不出差別的,因為脂肪細胞死亡的屍體也會佔據體積,而脂肪細胞死亡後,三個月到一年才會慢慢被身體代謝掉。自體脂肪的效果不是要看三個月,而是要看半年一年。

脂肪存活的關鍵(參考文獻1)

自體移植脂肪手術後,要讓脂肪長期體積維持的關鍵,並不是想像中的只有植入成熟的脂肪細胞這麼簡單,還有很多其他的細胞跟骨架要一起幫忙,比如說圖中提到的前脂肪細胞和幹細胞等,至於前脂肪細胞和幹細胞有甚麼差異呢?

1.幹細胞他就像一個小孩一樣,初期不會輕易的死亡,但他會持續的長大變成第二代的脂肪細胞。

2.前脂細胞可以比喻他是一位老人家,他們的養分供應完全來自於周遭血管向局部組織的擴散,如果細胞得不到足夠的養分補給,脂肪細胞及脂肪幹細胞等會在移植後的2472小時內陸續死亡,而脂肪細胞的再生及更新替換,在手術後3個月後會大致完成。

3.
如果脂肪細胞在植入後死掉了,他們也是會佔有體積的,但他們會在接下來的9個月中被身體消化吸收或是鈣化,而自體脂肪移植的成功率會因人而異,普遍醫師的成功率50-90%,在此項技術當中可大致分為獲取脂肪、處理脂肪和植入脂肪三大環節步驟,這些動作都攸關移植後脂肪之存活率。




參考資料
1.郝治華、顏士鈞:自體脂肪移植技術之最新進展-贏的策略,台灣醫界,201659:480-485


(效果因人而異,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由醫師個別評估、執行。)

------------------------------------------------------------------------------------------

不需穿塑身衣/不需按摩/不需全身麻醉/自體脂肪移植良好材料

改變,從現在開始!

麗波永康國際診所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785(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美麗諮詢專線:(02)3393-3383


提醒您,每一項手術療程皆因個人體質有所影響,而有不同差異性的結果,並且會有不同輕重的副作用,手術前務必與醫師進行諮詢評估,任何手術都有風險,侵入式手術造成開放式傷口,術後有傷口照護不當或其他因素所造成之傷口感染風險。更多醫療風險會於與醫師溝通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情況後告知,慎選醫師及診所,安全更有保障照片為本診所案例,當事人親身體驗,肖像權均受當事人授權同意,非麗波永康國際診所不得擅自使用。